人才培养

仇华飞教授获得2017年度同济大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奖


201798日,我校“师德师风优秀教师”表彰大会暨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一二九礼堂召开。校领导方守恩、钟志华等出席大会,2017年师德师风优秀教师、从教30年教师、老教师代表、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各院系和职能部门一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钟志华主持 大会对荣获同济大学2017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的教师进行了表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仇华飞等十位老师获得2017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


仇华飞教授是一名从事教育工作近三十年的老教师,他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坚持以德育人的仁爱之心,认真履行包括为人师表在内的法律和道德所规定的义务,坚定献身教育信念,做到以人为本,以教为乐,以教为荣。长期教学活动中,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为人师表、师德高尚。他始终坚持把教书育人与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以科研上的高水准、高起点引领和促进高质量的教学活动,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他刻苦钻研业务,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多年来,他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努力培养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坚持学术性、思想性的高度统一,始终把培养人作为教学工作首要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为国家的改革和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仇华飞教授20016月进入同济大学以来,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上海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上海市浦江计划特殊人才项目,上海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等,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多篇著作和论文获奖,其中包括:《中美经济关系研究》获第八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早期中美关系研究》获第九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国际秩序演变中的中国中国周边外交与中美关系》获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优秀成果著作二等奖;《当代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英文版)获上海市高校优秀教材奖等。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课题“习近平全球治理理念与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研究(2020);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美国学者当代中国外交研究”(2018)。


仇老师的勤劳在学院是众所周知的,我自己亲眼目睹是因为一次晚间课拖堂,当时已经夜间940了,学院里静悄悄的,只有他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后来从同学中了解到,仇老师“只要不到外地出差”,基本上都会在自己的办公室,他把自己的私人时间压缩到最小化,为的是能为学术研究让出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时间。仇老师还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同学们发现只要是他参加需要他发言的会,无论规模大小、规格高低,他都会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哪怕只是只言片语,他都很认真地对待。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我们研究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