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7月18日上午,中共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次党代会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济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校组织部副部长端木怡雯、院党委书记徐红、副院长王存刚、郑春荣等出席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波主持会议。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退休党员代表共4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徐红同志代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做了题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首先回顾了院党委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做出的工作成绩。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基本理念,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学院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学院党委自身建设和学院管理制度建设;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和群团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两年来,学院党委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稳固向前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学院党委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学院党委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展望中,徐红同志明确了学院党委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勇当学校基层党建的排头兵,为建设一流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而努力。她从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夯实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四个方面予以详细阐释。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 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中国共产党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全体党员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以上两份报告。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选举新一届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党委、纪委委员。全体党代表按照顺序在投票箱中投下了庄严的一票。

       在大会计票期间,同济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同志首先代表同济大学校党委,向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各位党员代表介绍了同济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整体布局和发展目标,强调从实际出发,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大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与深化改革,促进同济文科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最后,江校长对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第二,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认识和分析我们面对的形势;第三,要以创新的担当精神来改革基层党建的体制机制;第四,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好中央交给的任务,努力做好排头兵和先行者。

      经过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门洪华、王存刚、孙明、宋波、郑春荣、钟振明、徐红(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届党委委员,宋波、陆伟、赵萍丽(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届纪委委员。

    雄壮的《国际歌》声响起,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次党代会完成全部议程,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届党委会会议上,选举徐红同志为院党委书记,宋波同志为院党委副书记;在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第一届纪委会会议上,选举宋波同志为纪委书记。上述选举结果按组织程序上报学校党委审批后予以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