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为推动同济大学和成蹊大学的学生更好地接触对方国家的文化和环境,同济大学同济特聘教授、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门洪华教授与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广报部部长判治孝之先生2017年7月18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三菱商事每年资助1名同济大学学生赴日本留学一年,资助范围包括奖学金、住宿费、交通费等;同济大学根据计划规定向三菱株式会社以及成蹊大学推荐协议留学人选,其具体实施由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负责。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在日本国内和海外约90个国家拥有200多个分支机构,与约1200家合并对象公司协同开展商务活动,是最大的综合商社。三菱商事通过由全球环境与基础设施事业、新产业金融事业、能源事业、金属、机械、化学品、生活产业七个部分以及商务服务部门构成的事业体制,以广泛的产业界为事业领域开展业务。1973年,三菱商事即设置专门部门开展社会贡献活动,以“地球环境”、“福利”、“教育”、“文化与艺术”、“国际交流与贡献”等领域为中心,在世界各地持续性地开展各项活动。

成蹊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的知名私立大学,该校的前身可追溯至1906年,当时隶属三菱财阀;1949年设置为大学,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据悉,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毕业于此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