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8年3月21日,门洪华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阳乔(Giovanni B. Andornino)教授和李安凤(Andrea Ghiselli)博士,就开展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沟通。双方就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开展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深入开展一系列交流和合作活动,促进都灵大学与同济大学之间、中意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

我院院长助理、国际关系系主任钟振明副教授、政治学系助理教授葛天任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谈。

 

 

意大利都灵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富有声望的大学,其中国研究在意大利乃至欧洲国家都保持着领先位置。欧阳乔博士系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TOChina Hub)主任,毕业于天主教米兰大学,在中意关系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主要关注中国在地中海地区的角色和影响、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意关系发展等议题。他主讲的课程“新时期中国-欧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潜在逻辑”(A New Decade of Strategic Partnership Contending Logics for EU-China)入选中国著名的公共学术视频网站——超星视频,并深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