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年12月14日,在学校领导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等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院“同心济世”队吴璠、刘斯琦、邓佳怡、孙诗媛四名同学,由我院外交学系副教授戴维来指导并带队,在首届全国(暨南)国际政治本科生论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等4项个人奖项。其中,吴璠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刘斯琦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邓佳怡同学和孙诗媛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我院代表队表现优异。

首届全国(暨南)国际政治本科生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共吸引了全国27所高校报名,最终遴选出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等13所高校队伍正式参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领事保护的国际比较”,共设置参赛论文、共启愿景、世界咖啡、群策群力、开放空间、城镇会议等6个比赛环节,暨南大学进行了精心组织。各高校代表队围绕领事保护的演变发展、政府责任与界限、非国家行为体角色与作用、国际经验比较、领事保护风险挑战、中国领事保护的实践应对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交锋激荡,交融思想。论坛采用无领导混合小组讨论加小组汇报的形式,充分激发了选手们的热情和想象力,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我院“同心济世”队成员齐心协力,经过近14个小时、6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通过专家评分与参赛队员互相打分,最终从13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其中,我院代表队的参赛论文在评比中排名第一,奠定了夺胜的坚实基础。

我院参赛代表队组成后,从参赛论文的写作到正式比赛各环节前的准备都进行了精心打磨。其间,门洪华院长、徐红书记以及外交学系王传兴、苏平等老师给予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院狠抓本科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成果,是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付出的回报,处处体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和高度重视。

再次热烈祝贺我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我院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供稿:“同心济世”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