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7年7月17日,由同济大学和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承办的“撼动中国”中美人文交流项目大学生访华团抵达上海,将在同济大学和上海开展为期四天的访学和交流活动。这也是今年第三批美国大学生团来访同济大学和上海。17日晚,学院为访华团举办了欢迎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学院副院长王存刚教授、学院仇华飞教授、院长助理钟振明副教授、学院外事秘书章超博士、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代表郭丽艳、倪颖,美国大学生团20余人,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部分志愿者学生出席了欢迎活动。仇华飞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仇华飞教授介绍了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并代表我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访华团的到来。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代表郭丽艳、访华团教师代表Sabrina Brown对我院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加强中美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互信。

 

7月18日,访华团在同济大学中德学部901会议室举办了开课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致辞,徐红教授充分肯定了中美人文交流项目在推动中美关系良好互动方面的作用,这种人文交流不仅增进了中美大学生之间的友谊,更是为中美关系架起了互信的桥梁,希望访华团的同学们在之后的几天访学中能够多了解中国的历史,并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喜欢上海的文化。

 

访华团教师代表Fara Zakery女士介绍了她两次到访中国的经历,她很高兴学生们能够有机会在中国参观学习,这种机会得益于中美之间良好的关系,最后她期待后面几天在上海的行程能够了解到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关于中国的知识。

 

 

未来几天,来自我院和上海部分高校的青年教师将为访华团师生开设关于中国历史文化、中国文学传统、中国经济、中国对外投资、网络技术与中美网络安全合作、上海城市的历史与变迁、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等课程,并带领访华团参访上海知名景点,感受上海风土人情。

 

(刘浩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