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2126日,由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领衔的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在云端成功举办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线上宣讲暨咨询会。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位青海省考生和家长在线参与,同济大学青海省招生组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徐红教授、同济大学青海省招生组副组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钟振明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兼社会学系系主任孙明副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兼外交学系系主任吕蕊副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系主任孙磊教授、同济大学青海省招生组招生专员栗晓红副教授全程保障此次活动并参与交流互动,本次线上宣讲活动由同济大学青海省招生组招生专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刘笑阳助理教授主持。

 

 

在此次招生宣讲活动中,钟振明副院长首先就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就业状况和校园生活为青海考生和家长做了系统介绍。特别是详细阐述了同济大学近年来理工文法医全面发展的总体现状,并结合在2020年招生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有针对性地向青海考生和家长呈现出同济大学的比较优势和发展态势,从而欢迎优秀的青海学子在未来报考同济大学。随后,招生专员栗晓红副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2020年在青海省招生的基本情况,并就相应的分数和名次予以解释说明。

 

 

与此同时,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还特别安排了两位2020年新近考入同济大学的青海籍学生在线为青海考生和家长做情况介绍和经验分享。其中,来自同济大学2020级工科试验班(建筑规划景观与设计类)的薛瑶嘉同学结合在校园的切实感受,既为大家呈现出了稳步前行而又生机勃勃的同济学子生活,也通过自身的高考经验勉励青海学子安心备考,并且期待未来在同济大学的美丽校园相见。随后,来自2020级工科试验班(土木与环境类)的曹生喆同学则在招生组的宣讲内容基础上补充说明了同济大学的优势特色,并就自身学习的体验与收获分享了同济大学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与培养,相信青海学子一定可以在同济大学的校园中收获到更好的自己。

 

 

宣讲内容结束后,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根据青海考生和家长在线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集中包括青海考生和家长所重点关心的专业录取情况、同济大学文科专业的发展态势和招生情况、同济大学的强基计划、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在青海省的投放和招生情况、青海考生在同济大学的学习情况、同济大学新生大类培养的具体环节等内容,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的成员就相关问问一一做出解答,同济考生和家长纷纷留言对招生组的详细解答表示赞许,也特别感谢了招生组对青海考生的肯定与关照——和谐而真诚的交流互动也印证了同济大学青海招生组所专门设计的宣讲主题“同声青为韵·济世海有情”,并为后续的线上和线下宣讲与咨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