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门洪华院长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年版)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22年版)》,名录覆盖人文社会科学全部一级学科,共有851位学者入选,其中政治学类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共53人。

根据2019-202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同行专家综合评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中国战略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获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政治学类)。这是自《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门洪华院长连续第三次入选该名录。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期刊和专业期刊出版的重要系列之一,在中国人文社科领域逐渐成为最具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学术品牌之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定期发布“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论文转载指数排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等评价成果,受到人文社科领域的高度关注。

重要转载来源作者代表作索引:

门洪华:构建新时代中国国际统一战线———项战略研究议程

人大复印:《中国外交》2021年第9

原文出处:《世界经济与政治》2021年第6


门洪华:外部环境演变与中国的战略应对——兼论国际战略学科发展的前景

人大复印:《中国外交》2021年第2

原文出处:《教学与研究》2020年第10期   


门洪华:百年变局与中国战略机遇期的塑造

人大复印:《中国外交》2020年第9

原文出处: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    


门洪华:中国的世界理想及其实现维度

人大复印:《中国外交》2020年第7

原文出处:《世界经济与政治》2020年第4


门洪华:“一带一路”与中国—世界互动关系

人大复印:《中国外交》2019年第9

原文出处:《世界经济与政治》2019年第5


门洪华:推动中国对外开放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总结与前瞻

人大复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2019年第4

原文出处:《社会科学》2019年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