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各学生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2023428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4月份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学习,传达学校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和动员党员们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积极担当、锐意进取的动力。党支部书记岑昱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党员们上党课,支部党员围绕4月份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中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党员们重点学习了全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

2023424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精神要求,鼓舞支部党员学习新思想,注重新实践。首先,在支部书记巫晓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而后,支部委员顾燕与党员赵鹿捷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倾听了研二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交流。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从身边小事见微知著、以小观大,透彻剖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即为何希望成为一名党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2023422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展开“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导入,介绍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支部书记余伟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了专题党课讲授。

2023425日,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衷和楼1401召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俞钦文主持。俞钦文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准确把握本次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此外,部分党员同志也就本次专题组织学习,进行了学习感悟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