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学生参观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202344日下午,为了解中国对外开放进程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模式,丰富留学生在校生活。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欧洲研究中心组织学院多名国际学生前往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参观。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是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官方文献研究中心,也是全世界唯一全面展示世博专题的博物馆。世博会博物馆以传承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精神、保存世博精髓为宗旨,并为与世博会相关的国际文化交流和科技创新提供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用英文全面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世博会的起源以及发展历程。此次参观活动在世界历史进程与中国现代化发展的相互激荡中,促进国际学生感悟世博精神,认识世界与中国。

国际学生们参观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世博会博物馆,了解了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盛况,体会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世博会博物馆介绍1851年以来世博会历史发展及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举办情况,说明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紧密相连。相信未来之中国,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




(供稿人:宋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