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空中”咨询指导会  助力毕业生就业

       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保障和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我院多措并举,全员联动,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学院向全院教师特别是研究生导师传达就业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门通过电话联系、语音通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动态跟踪指导学生就业情况。

       继2月份组织召开各班级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之后,学院3月25日上午召开线上咨询指导会,对毕业生一对一开展线上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波老师、政治学系系主任孙磊教授、外交学系宋黎磊教授、社会学系章超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岑昱玮老师和辅导员李薇老师共同参加线上视频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学习及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面对面”指导、解决学生问题,给予学生人文关怀。

       会上,宋波老师强调,疫情期间,学生们要听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注意自我防护,和导师、专业教师经常进行线上沟通,高质量进行网上课程学习,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工作,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就业。岑昱玮老师就毕业生就业流程、疫情期间如何网上签订三方协议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确保毕业生都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申请和材料上报工作。

       与会老师围绕学生目前专业学习、研究生升学考试准备、求职选择、参加招聘会、面试准备等方面情况,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特别是对存在就业困难的学生提出针对性地建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空中招聘会,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同学们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调整心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完成学业,争取顺利就业。

       本次线上就业咨询指导会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后期学院还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为学生做好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