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官员访问我院


 20231121日,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乔尔·阿尔科萨先生(Joel ALCOCER)和初级项目官员李思璇女士(Carlotta CLIVIO)应邀访问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并同我院部分师生展开交流。学院副院长钟振明教授主持了交流会,我院部分教师和本硕博学生参加交流。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乔尔·阿尔科萨先生(Joel ALCOCER)在交流会中介绍了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的发展历史、工作理念和项目课程等内容。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作为国际组织相关机构的项目主管应该具有的品质、承担的职责和基本的能力。他介绍了其从医药专业转向环境资源专业的经历,认为未来的国际组织员工不要受困于专业领域的限制,而应依据对自身能力和兴趣的评估去尝试不同的知识领域和工作体验,并在广泛历练的基础上力争取成为某个领域的项目领导者。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初级项目官员李思璇女士(Carlotta CLIVIO)在交流会中发表了“国际组织中的项目管理:赋予青年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讲演,指出国际劳工组织作为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专门机构,其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面向全世界工作者提供学习和知识共享机会的全球平台国际培训中心开展的全球领导力项目,其核心理念是培养未来的青年领导人。该中心通过邀请联合国的高级职员、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职业培养的专家学者等开展系列讲座和课程,为希望申请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岗位和成为项目管理人员的青年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资源。李思璇女士特别提到,目前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已经在MOOC平台上线了免费在线课程资源,并预告了今年冬季和明年暑期的一系列线上线下论坛。她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钟振明副院长对乔尔·阿尔科萨先生和李思璇女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两位官员的讲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扩大,中国青年参与全球治理的使命和责任更加迫切,如何培养一支具备国际组织胜任力的全球治理人才需要大学和国际组织的共同合作与探索。他表示,期待江南体育·app(中国)官方下载和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能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同济学子的国际胜任力提升提供更广阔的机会和平台。